大地之兆

一直换名都不知道谁是谁了orz

昨天因为想被虐,所以就决定去重温一下咲-saki同人文里的《回忆中的金平糖》、《浅岛夏不宁》and《献给你的七首歌》。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大部分来自天才麻将少女吧里的同好们都知道这3部文吧?

唉……可惜的是,这3部都是坑,想看后继的人只能自行脑补了orz。不过在这3部文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:

《回忆中的金平糖》:

“即使哭出来,她也不会醒来的。”“没有意义不是吗。”

“不需要有意义!”“哪怕什么都不能改变,你只要做你想做的就好了!不要去在意别人的心情!想哭就哭,想迁怒就迁怒,想无理取闹就无理取闹!”

“因为……”“这是个会随时带走我们深爱的人的无理世界,但也是会包容我们所有软弱和阴暗的美好世界啊。”

“所以……你只要任性就好了。”

《浅岛夏不宁》:

“难怪,所有的人都抛弃我,因为,从始至终,我都是你们所说的那个充满罪孽的家伙啊!”

“不对哦,咲……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孩子,至少……在我的心目中咲就是最好的,咲……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孩子,不会背负罪孽的哦!“

《献给你的七首歌》

“堇,我说如果,只是如果,若果哪一天我又消失了的话……”

“那请你不要等我,一定要找到,自己的幸福。”

————
关于这3位作者,他们笔下的文章我都很喜欢。
《回忆中的金平糖》的作者,她的文章不止这一部,在天麻里,她的文章都很受同好们喜欢。她笔下的CP们都让人觉得赞得不能再赞,尤其是她写出来的情感都让我感受到心痛,只可惜,在几年前因身体状况而停笔了,直到至今毫无消息……

她的《回忆中的金平糖》,是我感到最喜爱、伤感与虐心的一部文。如要说的话,这部文的的设定如其名,可以说是与自己的妹妹的回忆吧……

文里的姐姐——宫永照,因不承认自己的妹妹——宫永咲是自己的妹妹,而脸上永远只是一个表情,就是人说的面瘫。可,她只是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表情与感情,在N年前离开妹妹的身边时就变成这样,所以脸部神经已坏死N年——这句只是我在文里看出来的感受→.→

妹妹——宫永咲受打击承偌不会再出现在自家姐姐的眼前。在逃离照的眼前后,因救人而出车祸,最后命是救回可人却变成植物人。因为她选择永远消失在自己姐姐的眼前,所以不愿意醒过来。

这部文的整体来说,都让我觉得伤感。因为可以感受到,其实照姐在以前对自家妹妹很温柔,表情丰富。而身为妹妹的,只想找回以前的照姐,所以才会追寻到东京请求照姐的原谅吧……
————

关于另一位作者的《浅岛夏不宁》,这文给我的感觉不像《回忆中的金平糖》里的感觉。如要说的话,《回忆中的金平糖》给我的感觉就是讲述亲情,而《浅岛夏不宁》讲述的亲情与爱情吧。当然,这位作者是无端消失QAQ

文里的照和咲都是互相爱上对方,可两人都不敢说出口。自从照在3年前出口伤了咲之后而后悔了。而3年前因为咲的失踪,整个人变得更加冷淡了,时常让人猜不透她在想什么。直到咲再一次出现她的眼前是,她感到更加后悔了,因为她觉得如果不是因为3年前的事,咲也不会失踪、看着重视的人死亡与受废手之痛。

关于咲,在这部文里可以说是黑化的咲吧。她在3年后回来,只因为了复仇。她要找出废了她的手与杀了她的救命恩人(朋友)的人,所以她不惜一切代价的去使用她的救命恩人(朋友)在临死前给的力量去完成她的复仇,即使代价是她的命。
————

至于《献给你的七首歌》,如其名,是讲述7个故事的文。当然每一个文里的故事与CP都会不同,而主角一直是照。

照是因为在无意中得到穿梭时空的力量(表示她也不知道为啥会得到),而这力量是控制不了,会在某一天突然消失去另一个空间。因为这种力量,所以她经历了不同时空的故事。在第7首歌是回到了弘世堇的身边,可因她在4年前无端消失而被堇选择遗忘。在最后的最后因害怕再次消失而叫堇不要等她。

弘世堇在小时候就和照是认识了,当然,因为黄豆糕而相识,她们认识的过程蛮让人觉得无语(可爱)的。她和宫永照其实是恋人,可因为照在4年前无端失踪,而寻找N年无结果而心灰意冷了。等到4年后照再次出现在她眼前时,她表示拒绝,因为她不想再像4年前一样,闯进她的心而突然消失。当然在最后,照还是再一次闯进她的心。

关于这篇文里的主CP——照和堇,她们都是想念着对方,当4年后再一次出现在对方眼前时,她们不是没有感到害怕。因为想念与爱,也因害怕再次消失,所以她们都选择了退缩。

先说明,这篇文只出了4首歌,分别是《第1首歌:墨樱(部cap)》、《第2首歌:烟火(咲和)》、《第3首歌:记忆(龙怜)》和《第7首歌:流年(照堇)》。关于第3首歌,作者只出了第1集就没后继了。

————

关于这3部文,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时,是否会再一次看到这3位作者会回来把坑填了……orz

表示看到紧张部分都想寻找作者求后继QAQ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地之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