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地之兆

一直换名都不知道谁是谁了orz

关于一些同人文的人物性格、等……

说真的,最近我看到某位大大写的同人文里的人物被说OOC了,关于OOC
的事,我想了又想还是觉得有些人不应该那么的认真,但是认真也代表了他/她对那部动漫里的人物的喜爱程度已经是满天星的LV了。

首先我想说:

1. 没有人写的同人文里的人物不是ooc的。

- 这里我很肯定的说,要写同人文的话,10个人里面一定会有一两个人是不会把人物写到ooc的,那些人已经是大神级了。

- 想要看到没ooc的作品?对不起,你们可以去看原作算了,不要再看别人写的同人文了。原作是出自原作者的手笔,当然100%是没ooc,其他人写的一定会有50%是ooc,因为没有东西是十全十美。

2. 用某部动漫里的人物名并不代表他/她不尊重原作。

- 相反的,就是因为他/她也喜欢那个人物,所以才想把他/她喜爱的某个动漫人物名也写上去。

- 用另一个看法来看待这间事情,有时这也是可以让人好奇它们到底是出自那部动漫。

3. 在同人文里更改了某些世界观。

- 我说啊,没创新何来改变?如果每个人都写同样的事件、世界、时间、过程,呵呵呵,那我这里要说对不起了,那些人不如把原作copy and paste、copy and paste、copy and paste然后对人讲那是自己的作品算了。

4. 不应该说别人辛辛苦苦写的同人文是垃圾。

- 你们说别人写得同人文不尊重原作的设定,那我问你们,当你们说那个文是垃圾文的时候,你们到底有没有想过别人的辛苦?对,写一部同人文是不简单的事,不止会浪费时间,也要看着他们的读者如何批评整篇文的过程。读者要把一篇文毁掉是很容易的事,但是在做这种事之间,你们可以想想那位写文的人的感受吗?不喜欢看可以默默的退出,一定要伤人心才会觉得满足吗?

之所以会有原创文与同人文的出现,那是因为写文的那人对原作人物、世界、过程的喜爱。如果你们真心喜欢原作又不喜欢去看其他人写的不同世界、不同性格、不同职业、不同事件、等等等……这些东西的话,请你们安安静静的只看原作吧,不满足的话,请自己动笔去写。可是在你们动笔去写之后,你们一定也会遇到同样的情况。

PS:只会看别人的文+一直没评论文里的过程却催人更文的人也是很没有礼貌。将心比心,你有事做别人也是有事做的,不要觉得那人一直很闲啊。当然坑除外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
© 大地之兆 | Powered by LOFTER